纵我不往

已退圈

【叶修×你】活在黑夜里的人

☆设定为自杀未遂被救起
☆ooc肯定有
☆撞梗都是我的错
☆一章完










你看着手腕处流出的汩汩鲜血,滴落在地板上,汇成诡异的红色湖泊。

疼吗?

不知道,割下去一瞬间是疼的,但渐渐地,变成了麻木,从身体里流出的血好像没有带走那将你压得窒息的重量,反而愈加沉重。
这种时候,应该哭一下呢。或者是,躺在床上睡一觉,做一个梦,在梦还没有做完的时候就永远地离开了。

可是好可惜,也是是因为从前一个人偷偷流的泪太多了,已经没有多余的眼泪可流了。你自嘲地笑笑,原来自己的生命都走到尽头了,却还是如此一如既往地矫情,真可悲呢!

不过很快,你这可悲的人生就要结束了。你静坐在床上,想起楼下的那丛开得很漂亮的醋浆草,在阳光的照射下闪耀着紫色的光辉。你一直想把它挖回来种在阳台上的花盆了,但想到你和叶修都很忙没什么时间照顾才作罢。
说起叶修,他现在应该还在兴欣训练吧?

真是抱歉了,自己要先走一步这件事,没能提前说再见。但你想,你可能是真的没有这个勇气和他坦白啊。

坦白自己是一个重度抑郁症患者,随时都可能离开这个世界?他能接受你那在别人眼里就是嫉妒软弱,无理取闹,矫情做作的行为吗?
呵,连你父母都嫌你烦,还会说出“你为什么就不能像其他家的孩子一样好好地生活呢?”“你到底是怎么了,你有什么不开心的啊?”这样的话。叶修他作为一个和你毫无血缘关系的人,你又能奢望他什么呢?

算了,你躺在床上,望着天花板,渐渐闭上了眼睛,好好睡一觉吧,睡醒了,什么都结束了……

当你再次睁开眼的时候,第一眼看见的是摇曳的点滴瓶。

看来老天真的是恨你恨到了骨子里,连个去死的机会都不给你。

都到这地步了,死不成,那以后得日子更尴尬更痛苦了。你不想去想这艰难的以后,闭上眼睛装死。

“我都知道了。”

以前就算是通宵抢boss的时候,你也没听过叶修的嗓音如此沙哑,想来他发现自己把自己送来之后就一直守在这儿水也没喝一口。

你感到十分亏欠。

可是,那有能怎样呢?他已经全都知道了吧?既然知道了,也会跟父母一样吧。其实你都能理解,毕竟谁愿意没日没夜地照顾哄着一个“矫情做作”的神经病呢?你很理解这些,但却始终理解不了你自己。

是要分手的吧?那就快说吧。

“对不起……哥……我……”

果然是要分手了。虽然你坦然接受这个结果,但心还是一阵一阵地抽痛。

“我以前,自以为很了解你。但如今我才发现,我对你一无所知。”

“这不怪你,是我有意瞒你,该说对不起的是我。”

“所以,你愿意让我用余生来弥补这个错误吗?”

叶修的说这句话的语气很轻柔,像是在说今天天气不错一样。但内容却让你一震,猛然睁开眼。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嫁给我,让我来照顾你。”他语气里甚是坚定。你蓦然对上他的眼,深棕色的眼眸里是不容拒绝的坚定。

“你别开玩笑了。你既然都知道了,像我这种人,在哪儿都只会给你添麻烦。”

“我不介意。”

“叶修,你真的不必这样。如果你知道觉得亏欠我,这样的承诺是完全不必要。更何况你其实根本就不欠我什么,你不需要做什么来补偿,而我也不需要你的怜悯。”

“我再说一遍,这不是出于愧疚或者怜悯。嫁给我,让我照顾你,好吗?”他突然靠近抓住你的手,你手指的冰凉和他掌心的温热碰触,你刚想要缩回,却被他紧紧地拽住,五指相扣,

“手好冰啊媳妇儿,但我们回家了得好好给你补补身体。”

“够了叶修!”晶莹的眼泪夺眶而出,“为什么?你为什么要这样?连我爸妈都嫌弃我,你为什么要摆出一副圣人的姿态?和我结婚你真的想清楚了吗?你带着我就是个累赘包袱你知道吗?”

你咆哮着,眼泪不受控地簌簌落下,在你小巧的脸颊上肆意奔流。你像是要把这些年的委屈都发泄出来。

父母的不理解,老师的冷漠,同学的暗讽,这个世界上的冰冷残酷你已经尝遍了。也许,自己的存在就是个错误吧。你就不该被生下来,不该来到这个世界。你的存在就是多余,是麻烦,麻烦自己也麻烦别人。

可叶修跟你不一样。他是荣耀教科书,是“斗神”,他永远那么多的荣耀和粉丝。他的人生是辉煌的,是光鲜亮丽的,跟你截然不同。如果是他是在白日的阳光下众目仰望的帝王,你就算在黑夜里躲躲藏藏的流浪者,被世界抛弃,被亲人冷眼。

这样的叶修不应该和这样的你在一起,原来你以为伪装自己就可以一直走下去。可是你终究是那个你,那个能给周围人带来苦恼和麻烦的你。你不配和叶修在一起,他那么好,你不应该是祸害他,让自己的痛苦影响他的生活。

恍然间你被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丝丝烟草香进入你的鼻腔。

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

你抬起满是泪痕的脸不解地看着他。

“你不是麻烦,不是包裹,更不是累赘。关于抑郁症我之前也不是很了解,但我会去学习这方面的知识,我会去体谅你的感受,分担你的痛苦。”

“可是你这样会很累的。”

叶修宠溺地揉揉你的头,
“小傻瓜,自从爱上你是你就是哥生命的一部分了,你比荣耀更重要。哥就算放弃荣耀,也不会放弃你啊。”

End









负能量的产出,但还是给了he。最近身体好累,心也累。要是我也有个老叶这样的男朋友,能够包容我理解我,那该有多好啊。


“”

评论(4)

热度(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